祛湿瘦身的效果首推这些中草药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减肥  >  正文

【编者按】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因为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有的人可能习惯久坐,而有的人又长期久站,所以造成了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说湿气比较重,肥胖问题也变得越来越明显。对于这些问题,其实除了运动之外,有一些中草药,也可以帮助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有效的调节。那么,对于祛湿、瘦身的追求,大家不妨去尝试一下这些中草药。

1.茯苓

由于它比较温和,所以非常受人们的喜爱。除了这个优势之外,它含有一个特点,就是当身体的湿气比较重的时候,它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将多余的湿气进行清除。当然,在身体恢复正常的时候,它又能够停止这一特殊的“功效”。在平时,多摄入茯苓,还可以对人体的脾胃滋润,达到很好的效果。除了这些之外,茯苓的副作用比较小,对于身体的危害不大,所以可以长期被作为养生的代表,促进脾胃,也助消化,对于减轻食物的堆积,也是很有效果的,所以间接发挥了减肥的“助攻”效果。

2.芡实

在天气比较湿热的时候,人体也很容易遭受湿气的影响,这个时候可以用芡实除湿,由此减轻由湿气带来的食欲不振。不仅如此,芡实可以抵抗身体的衰老,尤其是在健脾和止泻方面,尤其有这独特的效果。所以平时,可以用它来除湿气,若要使营养能够被充分的吸纳,也可以去使用它。减肥的时候,保证肠胃的功能健康,也能够使减肥得到“加速”,因而也可以使用它。所以综合这些优势来看,在夏季使用芡实,是除湿和减肥的不二之选。

3.苍术

由于它的味道偏苦,所以有很多人对其并不是很看好,其实味虽苦,但是其效果确实不容被否认的。一方面,它可以燥湿健脾、袪风散寒,所以对身体的寒气和湿气比较重的人群,这种中草药可以同时帮助化解;另一方面,它善醒脾化湿,对于消化也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对于不好消食的人群,经常使用也能够达到缓解效果,由此帮助消化,助力减肥。

【本文由“熊猫医学”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慕秋,未经书面授权,任何(自)媒体不得转载、复制】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