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的冲刺近了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编者按】盼望着,盼望着,四月来了,脱贫攻坚的冲刺越来越近了。

大家都像睡不醒的样子,费力的张开了眼。太阳升起来了,天气热起来了,村镇干部们更加忙碌起来了。

检查组“偷偷”地从市里钻出来。山沟里,田野里,瞧去,一大拨一大拨满是的。走着,站着,问两个问题,考几句政策,翻几下档案,看几个农户。风热乎乎的,心里颤悠悠的。

纪检委、巡视组、扶贫办,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着车赶趟儿。有的奔东,有的奔西,有的奔南北,车里带着新指示。

一眨眼,贫困户已经是最幸福的人、最惹不起的人、最受欢迎的人。

成千成百的村民嗡嗡地闹着,村里镇里跑来跑去。每天遍地是:杂样儿,有低保的,没低保的,散在大院里,像赶集,像唱戏,还哭哭啼啼的。

“精准扶贫树新风”,不错的,像无形的大手指挥着你。风里带来些脱贫致富的新政策,混着热汗味儿,还有各种检查,都在渐渐干燥的空气里酝酿。干部们将家安在单位宿舍当中,忙碌起来了,成天成宿地加着班,废寝忘食的工作,与炎热的天气抗争着。微信群里的信息,这时候也成天堆满着。

表格是最寻常的,一填就是十几张。可别恼。看,像牛毛,像雪花,像货摊,密密地铺满着,每个办公桌上全盖着一层材料。电脑总是打开的,字儿也多得乱你的眼。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忙碌而充实的夜。

在乡镇,办公室,打印机旁,有俯着身继续工作的人,食堂里还有刚吃晚饭的干部,喝着粥吃着馍。他们的办公室,明亮的灯光还寂静的亮着。

天上星星渐渐多了,脱贫农户也多了。村里村外,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也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精神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有各的一份事儿做。“脱贫致富奔小康”,脱贫了,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扶贫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扶贫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扶贫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