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互联网思维“驱魔”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正文

【编者按】

真正称得上产品连接的,应该是着眼于消费者的产品使用过程的连接,以吸引消费者的持续购买——这就是不同于产品思维的互联网思维的本质。

关于互联网的本质,有一个基本假设:互联网是冲着供求背离而来的。如果这个假设可以成立,那么互联网就是人类的福音,对于中国更是天赐良机。那么,互联网将会以何种方式改变这个世界?一是改变产业组织方式—即产业再生产循环的组织方式;二是互联网也会改变企业的组织方式—即企业再生产循环的组织方式。

如果我们试着探讨工业时代一条隐形的胜途时,就会发现互联网更像天赐神器,让工业时代被覆埋的营销本质裸露了出来。其实即便在工业时代,这个本质也一直在发挥着效应,它被先知先觉者掌握;反之,即便到了互联网时代,也依然会有人对此熟视无睹,并曲解浪费了这一天赐良机。

厂商一体化的关系体系

即便在市场经济发达国家,营销之初,企业还真的不知道要构建供应者与需求者之间的关系体系,只是遵循着经济学的原则,把供应者和需求者的关系,简化为产品买卖的关系。也就是遵循市场法则,把产品卖出去,转化为货币,来维持企业再生产的循环。

既然是产品的买卖关系,那就全力以赴地提高产品性价比的优势。因为企业要想适应工业化的连续生产方式,就必须不断地把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必须不断地提高产品的性价比。

亨利·福特一语中的:大量生产必须以大量销售为前提。他从来没想过持续交易的基础是什么,从来没想过构建供应者和需求者之间的一体化关系体系的重要性。他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产品上,在打造性价比最优的产品上。提高性价比的主要手段就是扩大规模,以及提高产品及零部件的标准化程度。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