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战术存在的问题浮出水面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超  >  正文

【编者按】六轮比赛过后,李霄鹏战术存在的问题浮出水面,不解决很难夺冠;那么现在李霄鹏带领山东鲁能,存在什么战术问题缺陷呢?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李指导战术存在的问题:第一:长传冲吊没错,长传冲吊也并不代表着落后,但是,你不能只有长传冲吊。第二:两翼齐飞没错,这也是为了发挥佩莱的支点作用,但是两翼齐飞不代表不需要边中结合,不代表只靠边前卫的个人能力,配合呢?套路呢?第三:如何发挥好佩莱的支点作用?所谓支点型中锋并不是第一次触球就能来个转身、卸球、摆脱、射门、得分,那是巅峰时期的伊布或者德罗巴,发挥支点型中锋的效果,必须要强调有二点进攻,但是鲁能配合插上的人员严重不足,跑位也不合理,我不知道是保守要求球员不得随意插上还是球员本身积极性不足不愿意多次往返。

六轮比赛过后,李霄鹏战术存在的问题浮出水面,不解决很难夺冠

其次我要说说那些老说鲁能球员能力不行,打不了传控,只能适合撸胳膊挽袖子硬桥硬马的打法。或者是比不了国安、上港有中场的超级外援,所以没法打这一类的鬼话。请问打不了传控我能理解,球员能力或球员组合确实有不足。但是打不了传控和你打不出进攻套路是两回事好吗?就拿打大连一方和广州恒大举例子,你打不出传控还打不出传跑空切配合吗?打不了传控难道还打不了二过一、二过二吗?知道自己边路传中不好为什么要硬抗边路?边路内切返跑,中路跟进的禁区肋部配合呢?边路内切后让开边路后的边后卫插上助攻呢?这些都是基本的进攻套路好吧?你也打不出来?去看看华夏打国安,泰达打建业,人家外援也不全是单干,和国内球员也打出了连续传切配合反击的进攻套路,难道鲁能国内球员都不如华夏,不如泰达了?这不是扯吗?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