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一个坦克大国列为假想敌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编者按】利刃/TONE

在"迟到"了十几年之后,改装新型炮塔和德制滑膛炮的"挑战者2延寿"主战坦克总算是赶上了世界一流坦克的技术水平,不至于让英国陆军"脸上无光"。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英国陆军并不打算把账面上四个"前线装甲团"的近230辆坦克全部投入大改,而是只改造其中的148辆。换句话说,英国陆军的装甲部队在此之后就将再度缩编三分之一,较冷战结束时更是缩编了近九成……

图为"挑战者2延寿"主战坦克,换装了全新的焊接式炮塔以容纳120毫米滑膛炮。

当然,在整个英国国防预算"大盘往下"的态势中,英国陆军显然做不到"独善其身",和皇家空军海军一道"齐头并进"砍点军费也是在所难免。

但关键就在于,砍向英国陆军装甲部队的这一刀远比想象和规划中的更疼:英国人最初只是决定在2020年之前把装甲部队裁到现在四分之三的水平,也就是只裁掉一个团的挑战者2坦克。但"挑战者2延寿"坦克改造计划直接把现役三分之一的挑战者2坦克"排除在外",较原本裁军计划要多削减约半个装甲团的规模。

图为演练空地协同突击的英国陆军集群,今后这一幕将越来越难以上演。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