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相约北京 共创未来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编者按】沿机场高速奔北京市区,抬眼即见写有“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等字眼的展板、条幅。各方宾客来京赴盛会之约,这一路又岂止通向北京,更是通向未来!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相约北京 共创未来

——写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开幕之际

■解放军报记者 庞清杰

沿机场高速奔北京市区,抬眼即见写有“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等字眼的展板、条幅。各方宾客来京赴盛会之约,这一路又岂止通向北京,更是通向未来!

是的,北京之约,亦是未来之约——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京举行。这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也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习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

回望来时路,共建“一带一路”成绩斐然、硕果累累;站在新节点,共建“一带一路”必将谱写新篇、再上台阶!

(一)

新的历史一页,从这里打开——

“我的家乡陕西,就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站在这里,回首历史,我仿佛听到了山间回荡的声声驼铃,看到了大漠飘飞的袅袅孤烟。”2013年9月7日,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习主席发表重要演讲,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

“几百年来,遥远浩瀚的大海没有成为两国人民交往的阻碍,反而成为连接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满载着两国商品和旅客的船队往来其间,互通有无,传递情谊。”2013年10月3日,印度尼西亚国会,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出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

六载光阴,倏忽而过。在世人惊诧和赞叹的目光中,共建“一带一路”由理念变为行动,由愿景化为现实,“绘就了一幅‘大写意’”——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