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传说RO》去年流水或近17亿

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编者按】近日,富春股份发布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去年富春股份营收5.55亿,同比增长4.70%;净利润为5799万元,同比增长133.86%;扣非后净利润为-2.99亿元,同比下降8.70%。

骏梦网络和摩奇卡卡都是富春股份的游戏子公司。年报显示,富春股份游戏业务收入3.76亿元,同比下滑2.72%,占总收入的67.79%。

游戏海外收入1.46亿 增长89%

年报显示,游戏业务境内收入2.3亿元,同比下降25.60%;而海外收入1.46亿,同比增长89%。

游戏海外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该游戏在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都有上佳的表现。去年由于版号暂停,《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开发商骏梦网络着重开拓海外市场,《仙境传说RO》系列手游迎来一轮小爆发并开始发力海外市场。

虽然年报没有具体透露《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的运营数据,但从披露信息合理推测,《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去年营收9867万元,去年Q4季度平均月活用户数385.89万,平均月付费用户数41.14万,ARPU值为61元。去年《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累计流水或达16.66亿元。

根据披露的信息来看,游戏1即《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

年报披露,去年骏梦网络收入2.07亿元,净利润5445.46万元。

摩奇卡卡流年不利

不过富春股份另一家游戏子公司摩奇卡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年报显示摩奇卡卡去年收入1.61亿元,净利润3162万元,并未完成业绩承诺。

据年报披露,由于版号暂停审批,摩奇卡卡此前储备的游戏均未能按时上线。

自研游戏《三分天下》《SNH48》《校花梦工厂2》以及代理项目《我叫MT之天天冒险》《Luna》等因政策因素暂停研发或测试,前期费用未能收回。

另一方面,摩奇卡卡对老游戏《新大主宰》《校花梦工厂》《射雕三部曲》等游戏加大推广力度,进行二次内容开发,造成了推广费用、研发费用的增长。

2016年,富春股份以8.8亿元收购摩奇卡卡。当时摩奇卡卡管理层承诺2016年~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300万元、7900万元、9900万元和1.145亿元。

而摩奇卡卡16~18年实际完成净利润1.67亿元,完成度69.23%。因此,带来商誉减值3.18亿元,这也是富春股份账面亏损的最主要原因。摩奇卡卡业绩承诺方需要向富春股份补偿现金1.69亿,退回分红63.6万,退回1554万股。

多款新品蓄势待发将加强出海

富春股份表示,将错位竞争打造小而美产品,提前布局IP,储备自研IP能力,形成竞争优势。

2019年,摩奇卡卡和骏梦网络将陆续推出《射雕三部曲之群侠传》《新大主宰之决战大千世界》《三分天下》《仙境传说RO:新世代的诞生》等流量精品。同时,两家子公司还将加大自研游戏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投放,试点游戏板块海外联合发行和自主发行,延续海外游戏业务的快速增长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