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人民医院挪用职工上千万养老金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编者按】

近日,潼关县人民医院退休职工王娟(化名)向媒体反映,2014年10月至2018年12月,该医院共划扣职工养老金1082.87万元并私自挪用,致近几年退休职工只能拿到2014年之前的退休金标准,遇国家养老金标准调整也无法享受。

一千多万养老金被挪用

退休职工权益难保障

王娟说,医院现有443名正式职工。按照政策,2014年以前,职工养老保险全由政府交纳;从2014年10月开始,医院需给职工缴纳保险,个人缴纳部分从工资中扣除。潼关县人民医院所有职工每月基本上扣400元至1000元不等,4年多,划扣职工的部分共1082.87万元。医院和政府按比例配套另一部分资金。

“2016年,有退休职工发现医院自2014年并未缴纳养老金,也反映过,但没结果。去年我到了退休年龄,发现医院仍没缴纳。”王娟说。另一退休职工表示,医院承认所收1000多万元养老金被挪用,但为何挪用、1000多万元干啥了没人知道。

4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王娟提供的“潼关县人民医院关于解决缴纳职工养老保险金有关问题的申请”文件上看到,因各种原因,该医院自2014年10月至2018年12月共欠养老金3609.57万元,其中职工个人养老金额为1082.87万元,单位及财政配套金额为2526.7万元。1082.87万元已划扣在单位账户上,因医院负债较大,运营困难已使用。该申请中提出,由县财政、县医院、职工个人按比例分5年缴清养老金并与社保局签订还款计划。对此,王娟提出:“这期间退休职工的损失谁来弥补?”

医院承认挪用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