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同心 天下无诈”主题快跑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编者按】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28日,由中国警察网和快跑中国联合发起的“70年70人之中国警察”第二期主题快跑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快跑的主题为“警民同心,天下无诈”,挑战里程为24000公里。

3月28日,由中国警察网和快跑中国联合发起的“70年70人之中国警察”第二期主题快跑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为发好警察声音,讲好警察故事,2018年12月,中国落察网联合快跑中国发起了“70年70人之中国警察”主题快跑行动,旨在通过宣传公安民(辅)警的感人事迹,号召网友通过参与主题快跑行动,为公安民(辅)警和公安工作点赞。活动的所有步数还将捐给“我巡逻的每一步都在帮助战友”大型公益活动。

主办方介绍,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话题。一直以来,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严打高压态势。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民警结合自身工作,通过说唱、拍摄短视频、画漫画等多种形式加强反诈宣传,得到了民众认可,实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起“警民同心 天下无诈”主题快跑也是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人能够了解诈骗手法和危害,积极参与到反诈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通过警民共同努力,真正实现“天下无诈”。

活动现场,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民警越诗杰作为“反诈大使”代表上台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2018年度马拉松人物、“警马护跑团”选手郭荫茂带领“警马护跑团”和首钢悦跑团成员一起完成首跑行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警察网的微信小程序“中警网”还上线了“中警快跑”版块,网友可以通过“中警网”小程序参与行动,贡献自己的快跑里程。同时也可以在小程序里分享自己预防诈骗的心得体会,让更多人了解新型诈骗手段。(完)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