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31420分!21年的坚守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英超  >  正文

【编者按】

人物|31420分!21年的坚守 他用青春书写传奇

超越传奇31420!在今天的美航中心球馆内,达拉斯独行侠的球迷们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英雄德克-诺维茨基开场连得4分,最终将自己职业生涯总得分超越威尔特-张伯伦。全场球迷起立欢呼,现场播放致敬诺维茨基的视频,这位已经41岁的老将挥手像球迷们致意,漫长的21个赛季,只有诺维茨基能够做到坚守在一座城市。不是繁华的纽约,不是“天使之城”的洛杉矶,而是美国西南部的一座城市——达拉斯。

人物|31420分!21年的坚守 他用青春书写传奇

“我曾经希望能够在达拉斯终老,也曾许下诺言为这座城市带去一座总冠军,现在我做到了。这20年间,感谢我的教练、老板、队友以及对手。马刺是一支了不起的球队,我们一起为球迷们奉献过很多场经典的比赛。”

时间又拨回到了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刚刚年满38周岁的德克-诺维茨基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但是,他并没有理会其他球队给他的丰厚报酬而是继续选择留在达拉斯,要知道,这可是他第五次在球员交易市场上拥有主动权。再加上,当时向诺维茨基抛出橄榄枝的不是弱旅,而是强大的金州勇士,他们相信,在冠军面前,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然而,诺维茨基却拒绝了,理由很简单,他曾经向球迷们允诺过:我将在达拉斯退役。

人物|31420分!21年的坚守 他用青春书写传奇

对于这一切,诺维茨基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无论你们问我多少遍,我都会选择在这里(达拉斯小牛)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现在已经打了十多个赛季了,如果能够为这座城市效力超过20年,那么我认为这是巨大的成就,到那个时候我会为自己而感到骄傲。”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