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作,大改变,平板支撑,每天坚持一会,身体就会发生变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减肥  >  正文

【编者按】平板支撑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健身动作,但是需要有耐力,俯卧中立位,双肘支撑,肩膀和肘关节成90度夹角并且垂直于地面,双脚脚尖触地,脚面垂直地面,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髋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看似如此简单的动作其实有着很大的学问

平板支撑这个动作利用等长收缩(肌肉收缩时长度不变就是等长收缩)来锻炼肌肉, 塑造腰部、腹部和臀部的线条,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维持肩胛骨的平衡。

平板支撑对于核心训练也很好,将确保你锻炼的有效性和质量。任何运动都需要核心力量

平板支撑看起来简单,但是对关节部位上的肌肉都有一定程度上的要求。如果肩膀、腰部、背部等部位有疼痛感,最好不要进行这项运动。像肩关节疼痛、肩周炎、有过肩关节脱位病史等病症困扰的人群,勉强锻炼会有加重症状的风险。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