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技术很重要“溜臀提髋”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减肥  >  正文

【编者按】山高落大瀑,悬崖挂灵芝。深渊藏巨物,海底潜大龙。天高鹏展翅,云厚遮太阳。文仗武撑着,武通文升华。中华文化,不可小窥,文人投笔从戎,武人弃刀读书。阴阳相济,是根基。有本书叫易经,人称天书。看似是占卜,实则讲的是,阴阳之道。所谓,进退存亡,不可不察。亢龙有悔,一条高傲的龙,飞得太高,孤家寡人,脱离基础,一度亢奋,升到不该升的位置,出现了危险,心中后悔。五已到极致,何必六呢。水满则溢,势满则亏。金刚经曰,有我者,即非有我,而凡夫之人,以为有我。意思是,不存在单独的我,都由条件组成。凡夫世界,又称器世界,因为有形,要有物质基础。物质基础,不是终极,有了生存保障,身体康泰,还要进修精神,形而上的东西。万物都不坚固,岁月更替,说没就没。建立很难,要因缘具足。所以,生命珍贵,善待他人,爱护自己,保护自然,这也是天意。

苍穹之下,文成武德。武的本意,是止戈。没实力,镇不住,无法止戈。功与术,功是实力,术是怎么用实力。他能用出来,你未必,就要想原因了。何为警醒,打个比方,蛇感到威胁,昂首,立七寸,尾部沙沙作响。精神集中,敏锐感知。游走,暗劲涌动脊柱。走起来,不能腰软,丹田追苹果,不是顶肚子,小腹里头,追这个东西,走出兴旺劲。涌动,内动似暗流,大海涨潮时,酝酿着退潮。前浪已过,后浪不断。磨盘,中盘碾,整合腰腹,如磨碾豆。螺旋,不离中线,拧着抻,圆劲缩放。爆发,一挣脊柱,突然炸开,四面八方。含蓄,会松懂沉,刚柔有度。斫,身劲聚合,下劈。挫,来回的粘,生摩擦力。开合,肌肉松紧,筋腱缩张。弓劲,脊柱弹抖,释放弹性。贯通,松顺,劲长,柔化,刚发。以上劲别,找到共通之处,慢慢揣摩,逐步体会。

竖劲为尊,溜臀提髋。溜臀,不是撅臀,撅臀折腰椎,经不住冲击。溜,敛臀,往下顺脊柱,减小生理曲度,三椎合一。目的是,直挺有力,练竖劲。上头领住,臀夹尾椎,箍臀,前头掖,后面下顺,腰背筋膜就开了。裹腿合裆。塌,上面领住,裆劲微合,劲垂直下去。内动归内动,骨盆不能跑,一会撅,一会左右摆,这是错误的。骨盆能兜,尾椎下去。一掖一填,使脊背平滑。收着点臀,竖劲立起来,上下骨节对正。提髋,蹬地转胯,兜起一侧骨盆,另一侧掖股沟。发力,别抡胳膊,用腰带髋,脚蹬地,一拧腿,二髋一错,一髋回,一髋兜提,腿都绷紧。上下这条轴上,各部调配,松松互挣。腰腿合一,用髋接牢。臀背合一,靠腰接引。做个基本功,抱混元桩,立身正直,填海,练左右提髋,左髋不动,重心居中不动,右脚跟提起,腿均绷紧,右髋上提,落下。左脚跟提起,左髋上提,落下,反复操作。头条号太极浮屠。中盘整,还要活,活在髋,力在大转子,回抽股沟内筋,箍臀下溜,定住尾椎,整个结构就有了纵向力。

相关文章见,(夹臀催腰)(松髋顶胯)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