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要想成为巨星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编者按】62:99,一场37分的大败,上赛季联赛冠军辽宁男篮以总比分1:4负于新疆,最终遗憾的止步于本赛季CBA联赛4强。

在与新疆队的5场比赛的争夺中,辽宁队只在第三场比赛中取得胜利,而那场比赛辽宁队胜利的主要原因就是后卫郭艾伦的出色发挥—全场两分球15中11,三分球4中2,砍下34分,而在其他几场比赛中,郭艾伦的发挥总是受到限制,而辽宁队也无一例外的是失利的一方,这也充分说明了郭艾伦已经代替哈德森,成为了这支辽宁队的主心骨,郭艾伦才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

当本赛季常规赛MVP结果出炉、王哲林最终当选后,为郭艾伦喊冤的人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很多篮球界的业内人士,都觉得本赛季的郭艾伦绝对配得上MVP的称号。确实,本赛季的郭艾伦,应该说是完成了蜕变,这从他场均得分23.2分(本土球员第二)、助攻5.8次(本土球员第一)、抢断1.9次(本土球员第三)的全面数据可以完全显现出来,比上赛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上赛季场均16.6分4.5助攻1.0抢断)。

虽然辽宁队的得分王还是上赛季夺冠最大功臣哈德森,但是从对整个球队的作用来讲,本赛季的郭艾伦已经完全盖过了哈德森,这从两人的助攻数上就可以看出来,这样的局面不仅与哈德森年事已高状态下滑有关,也与郭艾伦自己的主观努力有很大关系。本赛季的郭艾伦,加强了进攻的主动性,提高了向内线突破造杀伤的威胁,使得他离篮筐更近,所以在得分和助攻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他的突破能力已经不逊于任何一名外援,甚至可以与NBA球员媲美。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