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英超强势崛起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英超  >  正文

【编者按】曾几何时英超一度被讽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自从11/12赛季切尔西点球战胜拜仁后,作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却一蹶不振,陷入低迷,不仅冠军没拿到,甚至连四强都很少进入。连世界第一联赛的名头也要被西甲占据。然而,这两个赛季,陷入黑暗中的英超终于迎来黎明,强势崛起。上赛季红军杀入决赛,可惜一步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而这赛季更是强势,欧战半壁江山都有英超球队占据,西甲盛世也许就此结束。

欧战英超强势崛起,世界第一联赛实至名归,欧冠欧联全都要

利物浦在渣叔的率领下,长驱直入杀进半决赛。虽然刚开始分组不妙,陷入死亡小组,三场客场全部败北,令红军球迷担心可能欧冠之路就此终结,但利物浦凭借坚强的意志力压那不勒斯强势出线。淘汰赛大战拜仁,首回合主场被逼平,次回合客场竟然3-1大胜,送德甲巨人耻辱出局。八强战两回合6-1大胜波尔图,现在的红军早已经不是那个老是掉链子的红军,攻防俱佳,相信下一场对战巴萨不会令我们失望。

欧战英超强势崛起,世界第一联赛实至名归,欧冠欧联全都要

热刺虽然赛季零引援,但青年军却表现出了令人意向不到的强势。小组赛同样陷入死亡小组,巴萨,国米竞争出线,最后一轮1-0战胜国米艰险出线。淘汰赛面对德甲榜首球队多特蒙德,并不被大家看好,然而却让人大吃一惊。两回合双杀,4球横扫,令德甲颜面俱失。八强面对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同样不被看好,然而在凯恩缺阵的情况下,亚洲天王孙兴慜三球打崩蓝月亮,创纪录进军四强。半决赛对阵荷甲豪门阿贾克斯,两队实力相当,都是青年军,激情相碰,热刺进入决赛概率很大。

欧战英超强势崛起,世界第一联赛实至名归,欧冠欧联全都要

在欧联杯上,阿森纳和切尔西的表现相当抢眼,特别是枪手,在欧联杯之王埃梅里的率领下战胜了最大竞争对手那不勒斯,主客双杀意甲亚军,在欧冠欧联连续输给两支英超球队,冠军教练安切洛蒂这回脸丢大了。阿森纳半决赛对手是西甲第六的瓦伦西亚,预计赢球概率较大。而切尔西八强同样主客双杀布拉格斯拉维亚,半决赛对手是德甲第五的法兰克福,同样难度不大。预计英超两队将相会欧联杯决赛。

欧战英超强势崛起,世界第一联赛实至名归,欧冠欧联全都要

不管是欧冠还是欧联,英超强势崛起,小编觉得主要有以下这几个因素:第一、名帅云集。近几个赛季瓜迪奥拉,穆尼里奥,克洛普相继加盟英超,对英超技战术有了大的提升,不再粗糙,高举高打。第二、重金引援。球队的提升还是离不开钱,利物浦创纪录引进范迪克就对球队防守有了质的提升,再加上引进的阿利森,萨拉赫,才确保球队攻防的强势。第三、传统豪门没落。不管是皇马还是拜仁,都处于更新换代时期,实力明显下降。第四、内战竞争激烈,英超联赛竞争激烈,各球队争冠争四白热化,强强对战刺激了球员实力心理素质的提升,敢于打硬战。而其他联赛球队由于习惯了虐菜,一旦打硬仗准备不足,容易掉链子。曼联战胜巴黎就是很好的例子。

英超崛起,世界第一联赛终于要在欧战中爆发。以目前的强势来看,很可能将终结西甲的统治。欧冠欧联或都将收入英超囊中。让我们尽情期待吧。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