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多吃这种植物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编者按】经常失眠的人,可以多吃这种植物,能改善睡眠,美容肌肤还抗衰老!

百合是一种可食用的植物,其味甘、性微寒,具有清热润肺、改善睡眠、美容养颜等功效,百合是著名的保健食品和民间植物蔬菜。百合,因其数十片肉质鳞叶抱合成球形,状似莲花而得名百合。那么你知道百合的功效吗和食用禁忌吗?下面来看看。

1、美容抗衰

百合花还含有非常丰富的黏液质及维生素,它对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大有益处,如果经常食用百合花,对人体有一定的美容功效哦,这一点相信是每一个爱美女性都会非常喜欢的,百合花让你肌肤弹嫩光滑,散发迷人光彩。百合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有延缓衰老的作用,这是因为百合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矿物质、维生素等,这些物质能促进机体营养代谢,使机体抗疲劳、耐缺氧能力增强,同时能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延缓衰老。

2、改善睡眠

百合入心经,能清心除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等病症,患有失眠多梦可以经常食用百合来改善睡眠质量。

3、清热润肺

百合具有黏液质,可以清热降燥、润肺止咳,中医里面常用来治疗肺燥、肺热咳嗽等病症。常吃百合还能增强肺的呼吸功能,所以对肺结核与气管病患者也有疗效。

食用百合的注意:

百合虽好,不过不是任何人都适合食用的。一般来说,不适合食用百合人群有:脾胃不佳的人、腹部胀满等人。因此食用百合,要先对自己的体质做个详细的了解。

你喜欢吃百合吗?现在知道百合的功效和注意了没?本文章你对有帮助欢迎收藏或者分享给家人认识了解。欢迎评论。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