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朋友圈还能泄露国家机密?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编者按】提起间谍,您是否觉得,那是《碟中谍》《007》等大片里才有的情节,眼花缭乱的高科技,惊险刺激的打斗,迷雾重重的桥段得是标配?

大错特错!不是危言耸听,间谍可能就在你身边!

一个不小心,你就可能被间谍利用,做了“祸国殃民”之事!

发朋友圈可泄露国家机密?间谍竟离你这样近

2017年3月底,不少关于辽宁舰、歼20的照片视频在网上传播。中国军网发文指出,上述信息大部分由网友发布,并非由官方公布,这将导致严重的泄密。

文章直指,国防安全连着国家安全,国若亡,家必破。

真有这么严重吗?

还真有。

“快看,那个可能是中国刚研制的歼XX战机,快拍下来!”“有缘碰上中国的新航母出来‘晒太阳’,真难得!赶紧一起合个影!”……

回国之时,由于公务相关或生活便利,华侨们很可能碰到到上述场景,出于“爱国”与“自豪”的心理,将这些照片骄傲分享在朋友圈,希望大家为祖国点赞。

可您知道吗?在您留下美好瞬间的照片里,国家的机密,也可能被一同“装”了进去。

您的朋友圈一旦有“有心之人”,又或者信息被多次转发后公布到网上,又或是您的智能终端本来就存在病毒和“后门”,那您就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敌特间谍的帮凶。

有朋友可能觉得,“不就拍个照么,这样就能泄密?最多也就拍个外型,那些内部结构、装备、性能、参数之类根本就拍不到,是不是有点太小题大做了?”

绝不是!小编在此,必须给大家科普下问题的关键——

同一张外形模糊的飞机照片,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连战机还是客机都傻傻分不清,但对于敌特分子或相关领域专家,足以从中挖掘出价值连城的信息。

不是夸张,通过一架正在试飞的新型战机照片,专业人士完全可以根据涂料颜色、外观长度、结构布局、挂弹情况,战机编号、所处环境和照片的GPS数据等信息,推断出飞机所采用的技术、代别、可能部署的数量、位置,甚至估测出飞机大致的参数和作战性能。

由此可见,这一问题果然不容小觑。你我不经意的行为,真可能牵动着国家安全的命脉。

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网络勾联…间谍的套路有哪些?哪些人员是重点目标?实用反间谍手册↓↓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