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法律权威 争做守法模范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编者按】近日,有关部门对山东平度、江苏镇江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必然受到严惩。对这两起案件的依法处理,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依法打击犯罪、维护法律权威的坚定决心,顺应了人民群众意愿,得到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的有力支持。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维护法律权威争做守法模范

■本报评论员

近日,有关部门对山东平度、江苏镇江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案件一审公开宣判。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任何违法犯罪行为都必然受到严惩。对这两起案件的依法处理,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依法打击犯罪、维护法律权威的坚定决心,顺应了人民群众意愿,得到广大官兵和退役军人的有力支持。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广大退役军人脱下军装后,自觉铭记党、政府和军队的关心关爱,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争做艰苦奋斗、遵纪守法模范,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有的扎根基层、建设乡村,带领百姓脱贫致富;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建设翘楚;有的遵守承诺、严守纪律,处处维护国家利益……他们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质,激荡起同心共圆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高度重视。习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从组织退役军人免费接受职业培训,到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从改进创新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从组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到评选宣传“最美退役军人”;从启动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到日前进一步规范悬挂光荣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责任感不断提升。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