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驾驶L4将很快实现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正文

【编者按】金融界网站讯 3月26日至3月29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共同命运,共同行动,共同发展”。金融界网站全程现场直击报道。

在3月28日下午“2050年的汽车”分论坛上,文远知行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韩旭表示,L5级别自动驾驶还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来临,但是L4级别的自动驾驶来得的速度会很快。

以下为发言实录:

我们今天在讨论汽车,实际上是一个出行的方面,你为什么要一辆汽车?你为什么要这个汽车?

原因是因为你把一个人从A点运到B点,刚才谈到了智能手机。这个情况下,实际上在一个更大场景下看,我们为什么老说新四化,汽车要实现新能源化,要实现智能化,要实现网联化。这些结合在一起会发生大的变化,具体的时间点上自动驾驶什么时候来,我们要定义得清楚,自动驾驶本身是有严格的分级制度的,从L1到L5。

我们目前能做到的是L4级别。L5就是在任何情况下,自动驾驶都要开得跟人开得一样。我觉得这个还要几十年,甚至很长的时间才能来临,但是L4级别的自动驾驶,在这点上我是表示非常乐观的。我觉得它来得的速度可能比大家想象的要快很多。

来源:金融界网站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