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领衔三通一达VS京东统军外卖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编者按】2016年春节越来越近,全国服务行业也越来越火爆,但是面临春节放假的问题,也有消费者表示担心,在春节期间享受不到平时正常的服务怎么办?春节,作为国家的法定节假日,7天的小长假对于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来说,已是一个很好的犒劳,但相对于消费者,这也是一个很纠结的问题。无论是消费者,还是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大家都幸苦了一年,都想在过年期间好好放松一下,可是这样又会导致大量的服务行业停业休息,消费者享受不到平时的一些服务。

最简单来说,现在大部分消费者在放假期间都喜欢宅在家里,玩玩游戏,逛逛购物网站,饿了就叫份外卖,而这些服务都需要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来进行中间的配送环节。无论是电商、快递,还是外卖行业,最终与C端,也就是消费者接触的,不只有商品,还有配送商品的人。

春节期间也是购买年货以及消费比较多的时间段,针对于消费者担心的在网上购物,或者是在线上购买的服务,在春节期间能不能正常享受到服务的问题,亿欧随机挑选了几家企业,对其春节期间的服务安排,做了一个简单的小调查。

一、传统快递行业

1.顺丰速运

顺丰速运于1月26日发布公告,在2016年春节期间将继续提供全年无休的速运服务,各网点正常营业,并开启24小时值班和轮休机制,满足用户快件收发需求。但春节毕竟是特殊时期,因此虽然顺丰能照常营业,但是每单都要加收服务费。据悉,在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大陆地区每单征收10元的服务费。正月初一至正月初四期间,港澳台地区分别每单征收15港币、15澳门币、60新台币的服务费。

2.申通快递

申通快递于1月25日发布公告,在春节期间将继续快件收派、中转运营业务,但是在春节期间,由于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受到天气,运输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取件、中转运输、派件有所延误。此外,在春节期间申通快递在各网点还专门成立组建了春节服务保障小组。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