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台首条海上集装箱运输通道正式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编者按】2019年3月28日上午,海南首条直达台湾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海口-台北航线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举行开航仪式。

该条航线由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开通运营,由1艘8000吨级集装箱船舶执航,靠泊周期为每周一班,单程最大可装载600TEU的集装箱货物。航线运营初期承运的货类主要包括由台湾进口的海马汽车配件、农产品用具以及由海南出口的金海浆白卡纸、家具、冻鱼等产品。

海口-台北航线的投入运营,是我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取得的重要进展,是海南省政府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南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号召下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海口港和先进航运企业共同合作,不断探索、助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海口-台北航线不仅弥补了琼台两地大宗货运交流的不足,也在琼、台两颗明珠之间构建起更为通畅的客货运输通道和更加优质的贸易服务平台。未来,海口港将继续秉持“以港兴城”的主人翁思想,不断升级优化港口软硬件实力和服务能力,支持和鼓励航运企业积极开辟内外贸海运航线,拓宽和完善海南省至全球各地、国内各港的海上运输网络,奠定海南省自由贸易区建设基础,助力海南省探索和实现自由贸易试验区乃至自由贸易港的最终目标。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通讯员:陈彬 编辑:祝闻豪)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