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太平洋舰队潜艇博物馆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武器  >  正文

【编者按】4月19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5日报道,泰国海军官兵在访问俄太平洋舰队驻地期间,参观了“S-56”潜艇博物馆。

俄东部军区新闻局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处长尼古拉·沃斯克列先斯基说:“泰国海军官兵在参观城市景点时,访问了‘S-56’潜艇博物馆和太平洋舰队军史博物馆。”

报道称,访问时泰国海军还与太平洋舰队官兵举行了体育友谊赛。泰国皇家海军舰队此次访问是15年来的首次,访问将持续至4月17日。

配图:陈列在公园的苏联S-56潜艇博物馆

有资料显示,S-56是一艘极富传奇色彩的苏联潜艇,其于1936年11月24日在位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的造船厂下水,而后拆成散件经西伯利亚大铁路运至远东,在当地重新组装完毕。1939年12月25日该艇投入使用,并于1941年10月20日正式列装苏联太平洋舰队。后来,这艘潜艇又奉命取道巴拿马运河,穿越太平洋、大西洋,航经大半个地球划归苏联北方舰队统辖。1943年5月至1944年1月末,S-56先后击沉、击伤纳粹德国5艘舰艇、货轮,因功被授予红旗勋章和“近卫”荣誉称号。1955年3月14日该艇退役,1975年5月9日被运回东部建成潜艇博物馆。

【延伸阅读】大洋黑洞!俄最新“华沙之歌”潜艇亮相

近日,俄海军最新一艘663.2型(俄军代号“华沙之歌”)柴电潜艇在圣彼得堡造船厂亮相。按计划,俄太平洋舰队将接收这艘“华沙之歌”型潜艇。“华沙之歌”实际就是著名的基洛级潜艇的最新改进型,由于低噪音航行性能优秀,被北约绰号为“大洋黑洞”。

俄军最新“华沙之歌”型潜艇船厂照,图中可见艇艏6个鱼雷发射管。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