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侵占银行1亿余元购置10多套房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编者按】”完成一个小目标,先赚一个亿。”这句话在绝大部分人心中,只是一个调侃而已。不过,上海一家外资银行女员工却利用银行漏洞,非法侵占银行1亿余元。目前,该事件已经引起监管部门注意。

今天,上海银监局回应:已经关注到该舆情。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我们在监管工作中发现辖内一家外资银行的员工利用工作之便实施职务侵占,已第一时间完成了对案件的调查,对银行及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正按规定工作流程进行,稍后将根据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披露相关案情和处罚决定。”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此前报道称,据司法机关介绍:这名外资银行的业务员李某利用银行内部管理上的漏洞和自己的职务之便,三年间不断做假账,悉数卷取了1.1亿左右的资金,但直到三年后银行金库出现巨大亏空才案发。

那么,这名银行女员工是如何瞒天过海,竟然将1.1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资产套出后挥霍的呢?

据司法机关介绍:这名外资银行的业务员李某非法侵占银行资金一亿余元,她利用银行内部管理上的漏洞和自己的职务之便,三年间不断做假账,但直到三年后银行金库出现巨大亏空才案发。

检察官介绍:该案的案发过程相当离奇,被告人李某是这家外资银行汇款部员工,她并没有任何经济压力或诱因。其丈夫也在银行工作,两人收入不算少。但是,贪婪让人堕落,长期在汇款部工作的李某,内心开始潜滋暗长歹念。

就是她在个人经济条件还可以的情况之下,在这个岗位发现了这家外资银行在管理上的漏洞,于是就起了贪念。 在前后长达三年的时间里,通过这个漏洞,悉数卷取了1.1亿左右的资金。

检察官介绍:”具体的作案手法和单位的管理漏洞很有关系。第一个,这个单位的管理的资金出入过程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进账系统,一个是出账系统,这两个系统都存在录入人和审批人,但是录入人和审批人都是同一人。也就是说,作为被告人李某来说,既录入入账系统的数据,同时她又在出账系统做相应的录入,最后的审批都是她的直接主管。“

”在这个过程当中,控制审核的只有密码,而在这家银行的密码是一个统一的初始密码,虽然有要求定时地更改,但是是不是及时地做了更改、以及更改了之后的密码是不是有严格的数字的长度,都没有很明确额定规范。李某在特定的情况之下,知道了主管的密码,甚至利用还没有改密码的初始密码获得了审批权限。“

随后,李某开始瞒天过海,她多次虚构客户的交易指令,任何的进账和出账都要有一定的指令来完成。

李某同时是会计加出纳,同时又是客服的角色,她对应的是特定的客户群体,她伪造的客户指令就是在她手上有定存的一些客户,也就是说这些客户在一定的期间内这一大笔资金是不需要使用的,所以对客户来说不大容易发现资金不见了。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