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姨夫时代谢幕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正文

【编者按】微笑的姨夫要退休了,索尼的平井一夫时代正式谢幕。索尼大法好。

35年索尼生涯

标志的微笑、亲和的性格、腼腆的表情、喜感的手势,被戏称为“姨夫”的平井一夫或许是中国网民最具好感的跨国巨头企业家之一,甚至有了“守护姨夫的微笑”这个热门段子。

平井一夫的退休并不令人意外,他已经筹划了一年多时间,因而也没有导致股价大跌。早在去年4月,平井一夫就辞去索尼CEO职位,将这家日本企业巨头的权杖交给了原CFO吉田宪一郎,他转任董事长一职,保证管理层的顺利过渡。而今日则是正式宣布完全隐退(6月份),结束自己长达35年的索尼生涯,开始人生的另一篇章。不过,平井一夫还会继续出任索尼的高级顾问。

和很多日本企业家一样,平井一夫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完全交给了索尼。1984年大学毕业后,平井一夫就加入了当时的CBS/SONY(现在索尼音乐娱乐)。但与其他日本企业家不同,平井一夫有着极为流利的英语和开阔国际的视野,得益于银行家的父亲,他从小在美国和加拿大长大。

在索尼的35年时光,平井一夫先后效力索尼音乐娱乐SME、索尼电脑娱乐SCE、网络产品等部门,凭借着执掌PlayStation业务交出的强劲业绩,平井一夫在2009年进入索尼核心管理层,最终在2012年接替美国人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索尼第一位外籍社长兼会长)出任索尼CEO职位,成为索尼最为年轻的掌门人,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算起来,平井一夫是索尼第七位会长(董事长),第十位社长(CEO) 。

然而,平井一夫接手的索尼却是一个风雨飘摇的没落帝国。创办于1946年的索尼经历了盛田昭夫的创业崛起时期,大贺典雄的优雅美学时期,出井伸之的数字梦想时代,但在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随着数字随身听、液晶电视等一连串技术趋势预判错误,再加上全球经济衰退,索尼开始了长达十多年的持续下滑。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