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求蓬佩奥退出朝美谈判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编者按】环球时报4月19日综合报道,“即便能够重启朝美对话,我希望我们的对话伙伴不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而是其他能与我们顺畅沟通的更认真、更成熟的人。” 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18日公开要求美国更换对朝谈判的负责人,其强硬态度立即引起世界的关注。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东方IC 资料图

据朝中社4月1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当天就“蓬佩奥近期接连对朝鲜放出种种妄言和诡辩”回答了朝中社记者提问。权正根表示,金正恩委员长在施政演说中阐明了关于朝美关系和解决核问题的原则立场,并表态到今年年底前将耐心地等待美国的决断。全世界都明确理解这是要求美国在今年年底前改变“政治算法”,采取回应措施。可唯独蓬佩奥“痴人说梦”似地声称,这意味着到年底结束美朝之间的工作协商。“蓬佩奥继续重复这样的言行,是真的没听明白还是故意装糊涂,其用心不得而知。但如果他真的没听明白,这实在危险”。

权正根还指责蓬佩奥是朝美河内峰会没能达成协议的罪魁祸首。他说,以河内峰会的教训为例,只要蓬佩奥一插进来,原本向好的事情就走偏,结果泡汤。今后我也担心,如果蓬佩奥参与会谈,局面又会被搅乱,事情不顺利。权正根还说,蓬佩奥曾多次来平壤会见金正恩委员长,“乞求(朝鲜)无核化”。可在上周举行的国会听证会上,他“出尔反尔,口出恶言亵渎朝鲜最高尊严,暴露出了其低级的为人,引发了所有有理性的人们的惊愕”。

权正根表示,尽管蓬佩奥胡乱歪曲,图谋擅自操纵整个朝美关系来抬高自己身价,但值得庆幸的是,金正恩委员长和特朗普总统的私人关系依然良好,金正恩委员长对同特朗普总统关系密切感到高兴。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