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超|“标王”哈姆西克成了“水货”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超  >  正文

【编者按】

聚焦中超|“标王”哈姆西克成了“水货”?小克鲁伊夫为外援适应中超支招:带家人一起来

哈姆西克(资料图)

4月21日下午3:30,重庆斯威将迎来本赛季第二个客场,对阵上轮终于获得本赛季首场胜利的大连一方。如果重庆斯威能够在客场击败对手,将追平2017年7月获得的中超四连胜纪录。从纸面实力上来看,大连一方强于重庆斯威,但开局却远不如重庆斯威。冬季转会期,他们还引进了今年的“标王”、意甲球队那不勒斯前队长哈姆西克,不过这位世界级的中场却迟迟未能进入状态,成为球迷眼中的“水货”。

小克支招外援如何融入中超:请家人一起来效果最好

哈姆西克的水土不服,让球迷再次提出“欧洲球员不适应中超的质疑”,而在中超联赛中确实大部分外援都来自巴西。在谈到这两种现象时,小克鲁伊夫说:“球队在选择外援的时候主要需要考虑的是球队的需求,要打怎样的打法,需要哪种特点的球员。中超联赛确实有很高水平的外籍球员,每一名球员的适应期可能都不一样,但是这个适应不光是中超联赛存在,每名球员到了新的球队都存在适应和磨合的阶段。”

聚焦中超|“标王”哈姆西克成了“水货”?小克鲁伊夫为外援适应中超支招:带家人一起来

阿德里安(资料图)

目前重庆斯威也有来自欧洲的球员,前波兰国脚阿德里安就如鱼得水。如何让外援更快融入?小克鲁伊夫谈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所有在中超效力的外援都有很高的水平以及他们相应的特点。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差异,所以俱乐部也应该在这方面帮助好外援,让他们专注在足球训练和比赛方面,尤其是当有家人过来的时候,帮助球员解决好一切所需,在球场上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球员提高需要每一天的积累,真正学习的机会不在比赛

上轮中超比赛结束后,小克鲁伊夫为冯劲和彭欣力两名国内球员点赞,同时他还特别提到国内也有不少优秀的球员。遗憾的是,大部分国内球员和外援相比能力上依然有不小的差距。如何才能缩小这些差距?小克鲁伊夫支招球员要重视训练课,这才是能够真正获得学习和提高的时间。

聚焦中超|“标王”哈姆西克成了“水货”?小克鲁伊夫为外援适应中超支招:带家人一起来

彭欣力(资料图)

对于国内球员和外援的差距,小克鲁伊夫表示“我不会去做这种比较,每个人各司其职”,但他还是谈到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冯劲的提高来源于他每天的努力,这是他自己的功劳,当练得更好的时候自然在正式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其实外援的优秀发挥在每天的训练当中也会帮助国内球员有更大的提高。球迷可能关注的是每周90分钟的精彩赛事,但是真正能够学习以及得到提高的还有每周4-6堂60分钟到90分钟不等时长的训练课,每一天的积累和努力才是球员提高的源泉。”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