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快攻得分、二次进攻得分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超  >  正文

【编者按】最近在研究数据时,发现了些有趣的东西,觉得有必要写写,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也顺便分享给大家。

看球的球迷们对这几个词肯定不会陌生,快攻得分、利用失误得分、二次进攻得分。但大家有没有想过这几个数据到底是统计什么,或者说几个数据之间有什么联系,又或者更深一步的去研究这几个数据,会发现些什么。今天就说说我对这几个数据的认识和一些看法。

深度:快攻得分、二次进攻得分、利用失误得分之间的区别、联系

二次进攻得分

这个数据统计比较容易理解,从字面也能了解它是统计什么的。二次进攻的基本概念是:在篮球比赛中,进攻方球员出手未进时,进攻方抢到前场篮板,再次获得进攻的机会,就被称为二次进攻。如果在二次进攻中实现得分,那么就可以算进二次进攻得分。二次进攻得分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但有一点可能大家会忽略,并不是篮下的补篮才算二次进攻得分,抢到前场板后,球交到后卫手中,重新组织进攻完成得分,同样算是二次进攻得分。

从上面的解释可以看出,想要更多的得到二次进攻得分,那么就需要有更多的前场篮板,只要前场篮板多了,二次进攻得分才会多。这赛季,最能抢前场篮板的球队是雷霆,他们赛季的场均前场篮板数是12.4个,排在联盟第一。雷霆的前场篮板是第一,但是他们的二次进攻得分却并不是联盟中最高的,场均15.3分的二次进攻得分只排在联盟第三,排在第一的是场均前场板第二的掘金。出现这个原因并不难理解,因为雷霆的二次进攻效率不及掘金,雷霆的二次进攻命中率只有48.9%,排在联盟第17,而掘金是50%,排在联盟第11。二次进攻命中率最高的球队是步行者,他们的二次进攻命中率高达53.5%,但因为他们的场均前场板只有9.2个排在联盟第26,所以他们的二次进攻得分也只有13.1分,排在联盟第18。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