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4艘护卫舰 却敢与北极熊硬抗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国际  >  正文

【编者按】利刃/月影

如果要问到俄罗斯如今最大的心病是什么,恐怕绝大多数人会说是西方在全球范围内对俄罗斯的围剿和封堵。的确,现在的俄罗斯早就不是那个一度让大半个欧洲匍匐在脚下瑟瑟发抖的俄罗斯帝国了,不但在经济上持续受到西方的制裁,而且在军事上面对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甚至在乌克兰东部、在叙利亚都跟西方直接接上了火。但是墙倒众人推,当下俄罗斯甚至失去了对家门口小国的威慑力,不知道他们曾经叱诧欧陆的前辈们若是听到这个消息,会不会被这些不肖子孙们给气得活过来。

图1 俄罗斯苏-24攻击机

这些年抛开波兰、芬兰、立陶宛、拉脱维亚这样的传统俄罗斯"老对头"和"造反"的乌克兰不说,甚至连跟俄罗斯近在咫尺的挪威都跳出来"怼"俄罗斯了。今年年初,挪威政府情报局局长伦德中将向媒体公开控诉俄罗斯的"强盗行为",说去年12月,俄罗斯11架苏-24攻击机在巴伦支海上空进行日常训练时突然改变航向,以攻击姿态朝着挪威北部瓦尔德镇不断紧逼,直到即将进入挪威领空时才转向离开,挪威空军甚至来不及反应,整个行动就结束了。据媒体分析,俄军的这次行动是朝着瓦尔德镇郊外那座Globus II雷达站去的。

图2 Globus II雷达紧盯着俄罗斯科拉半岛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