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的现状及未来阵容该如何搭配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中超  >  正文

【编者按】分析:山东鲁能的现状及未来阵容该如何搭配,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小德没上,而我鲁一般首发两个U23,至少有一个在前场;昨天两个U23都在前场,应该还是忌惮一方前场三外援的冲击力的。这时候只有挤压前场人员,吴兴涵和金敬道的出场机会,或者往积极了考虑,完成了轮换,当然效果不太好。费莱尼肯定是要轮换成格德斯的,这个虽然无奈但是没问题。似乎费莱尼还有伤病问题,没有完全好。再加上佩莱,前场人员齐了,但看上去俩U23+2外援的配置,也难说很美。这时候中场的调度、拦截,只有靠蒿俊闵和周海滨了,再找不出别人。更不好的是,这样大面积轮换,前场无法形成稳定的压制,此消彼长,被人频频打反击然后进球,是偶然也是必然。

分析:山东鲁能的现状及未来阵容该如何搭配

另外,左后卫也是隐患。郑铮不在巅峰,刘洋攻强于守,而且后场的快速出球以及手抛球两项实在不是太好。其他位置倒是还好。要说吉尔合同到期换谁,那是将来的事情。另外,恒大屯国产后卫这一招,不说合不合理,但真是高明。国产的靠谱中卫本就不多,现在的和将来的都被买走屯起来了。网上里用三叉戟的呼声很高,但是也不想想,那时候国产中卫用谁才能比较放心一些?我是想不到。恒大这也算是暗合兵法吧: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前面再放个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想想近乎绝望。所以,尽管我不太愿意看到,但是恒大未来几年,只要政策稳定,它还是最具竞争力的球队。我鲁要想竞争,归化个靠谱中卫可能更优先一些。

分析:山东鲁能的现状及未来阵容该如何搭配

如何改进:如果周海滨换成刘军帅或者王彤,是否可以?周海滨今年自然又高光,但是毕竟已经高龄,体能不足失误就多。昨天开场就好几次失误也着实吓人。另外就是这样的话中场硬度不太够。刘军帅此前给我的印象很好,缠斗胡尔克可以做到一段时间里不落下风。而且去年也在几轮之后替代姚均晟作为首发U23和蒿俊闵搭档中路。所以我不清楚为什么在轮换费莱尼的时候不给刘军帅一些机会。回查了一下,主场对河南建业那一轮,刘军帅首发,效果也还可以。王彤也一样有打后腰的经验和能力,不多说了。

分析:山东鲁能的现状及未来阵容该如何搭配

不过,后来我自己又代入李霄鹏的角度思考,在刘军帅状态良好的情况下,毕竟这一点我也不清楚,李霄鹏仍然启用周海滨,一是此前周海滨状态还可以,二是这毕竟是主场,相对激进一点无可厚非。李霄鹏总体是偏保守的,从他坚持不轮换吉尔、只在主场使用格德斯等等,都能看出来。那么好,唯一的一点激进,放到主场,也是合情合理。何况,从出球方面,格德斯比较独,突进很好,但基本到他那也就终结了;佩莱则是当爹又当妈,考虑我鲁孱弱的攻击力,他还是去前面顶着,当爹的时间多一些比较好;两个U23,更不能过多指望其临时爆种。所以周海滨再不上,上刘军帅的话,前场就蒿俊闵一个稳定的出球点了,掐死蒿俊闵之后,前场四个人自己玩,乱成什么样可想而知。事实上,是这一场周海滨发挥不好,加上大连的一些技术外因素,导致整个队伍基本就没有踏下心来好好踢球,一开始跟裁判和对手较劲,后来丢球了跟对手和时间较劲。李霄鹏说心态出问题,是大实话。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