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青蛇”篇 半是凡心半是仙

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电视  >  正文

【编者按】----“我叫小青,我是一条蛇,老白也是一条蛇,但她不喜欢和蛇在一起,她喜欢和人在一起,我非常讨厌人类,但我很喜欢老白,所有为了能和老白在一起我变成了一个人”。

----“老白总说我不懂什么是情,其实我觉得她才是真的不懂,因为很喜欢她所以我不怪她,即使不能做妖需要变成一个人,但是能在她身边我已经很开心,但有时候我忍不住想问问她,老白你会不会想起那个绿油油的年轻人呢,他和你一样是一条蛇,他很喜欢你的,他叫小青”。

“青蛇”篇是一部高能作品,为什么这么说,其一,作者立意新颖,本剧借用经典民间爱情故事《白蛇传》里面的角色,延续了白素贞对爱的追求和执着,但是不再挚爱于许仙,而是本篇中的夏冬青,虽然主角变了结局变了,但是全剧中白素贞的性格和对爱的坚贞还是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敢于挑战经典故事传说也是需要勇气的。其二,作者视角独特,以小青的视角揭示青白蛇之间的别样爱恋,尽管是单相思,但是小青对白素贞千年的陪伴和对爱的挚诚还是感动了许多人,本剧中小青的设定是男子,所以本篇剧情虽然与《白蛇传》中完全不同但是仍然不被观众所反感。其三,感人的留白,本篇结尾全部都是小青的独白,作者所要表达的思想呼之欲出,陪伴在身边的才是最值得珍惜的,那么白素贞是否会明白?

本篇总共两个路线,一个是鬼差赵吏放走慕容遭到冥界追捕,另一个是白素贞吊男人,那么本季的特点就是在一段段故事中慢慢揭开玄青冥天人鬼各自的身份故事和矛盾纠葛,不管鬼差与冥王有什么约定,只要夏冬青一出问题他就必定会出现,所以这三个人始终会在一起。另一方面,玄女与夏冬青似乎“越陷越深”但是我们也看到玄女似乎也有芥蒂,不是身份的芥蒂(因为她不介意在鬼差面前与冬青秀恩爱),肯定是其他方面(尽管第三季交代了所有)。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