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姐妹花”成长记

当前位置:首页 > 军事 > 中国  >  正文

【编者按】“后面的人快超过你了,加油,快跑啊!”赛场上的姑娘拼命往前跑,另一个在场下加油的姑娘急得直跺脚,看样子恨不得能冲上去一起跑。这是在国防科技大学秋季运动会上演的一幕,那个正在跑步的姑娘是2016级学员赵欢,在一旁呐喊着急的人是她的同学姚澜。初识她们,常常分不清她们两个人。

赵欢和姚澜都来自河北,两人都经历两次军考才考入国防科技大学,到国防科技大学后她们都很珍惜在这里读书的机会。在校期间,两个人都有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都热爱运动;失意时她们双双给彼此打气,如意时她们相互提醒不能骄傲,生病时无微不至地照顾和陪伴对方。她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初入军校的生活和她们想象的不一样:这里不仅仅需要优秀的体能素质,更需要优秀的科学文化素质。两个人对体能训练的压力都扛得住,但作为参加两次军考才考上军校的他们来说,军校的学习压力压得两个人几乎喘不过气。

进入学习阶段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姚澜就明显感觉有些吃不消,在给家人打电话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一切都被细心的赵欢看在眼里,她不断给小伙伴儿打气,对姚澜说现在的学习状态她也很着急,基础不好不要紧,可以一起慢慢来。两个人在相互鼓励和监督中一起度过了最难熬的第一个学期,最后两个人的成绩虽然不是最好的,但是也在中等水平。

两年多的时间转瞬而逝,如今的她们都已成长为自己初入军校时想要的样子。两年多,两个人分别取得了不少成绩:赵欢被评为“院优秀学员”,同时她所在的班级被大队评为“优秀班级”,参加特战训练考核取得第一名好成绩,在院运会拿到八百米第一名、三千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校运会中取得三千米第三名、八百米第五名的好成绩,在年度体能考核中取得全优的好成绩;姚澜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在全军多家媒体平台发表文章百余篇,并多次被大队评为“优秀宣传骨干”,参加院运会拿到跳远第二名、校运会第五名的好成绩,年度体能考核中拿到全优的好成绩。

如今军校生活已经过半,我们期待她们在未来的军旅人生路上越走越远,让我们共同见证这对“姐妹花”的成长。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宋丽丽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