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14年前荡气回肠的一战么?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CBA  >  正文

【编者按】

广东江苏再相逢,还记得14年前荡气回肠的一战么?

命运总是如此玄妙,广东和江苏,时隔12年之后,又一次在季后赛中重逢。就在今晚,他们将在广东队的主场,开始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争夺。

说起广东和江苏,所有人印象当中最为深刻的记忆,莫过于14年前的那场巅峰对决。让我们将时光的指针,拨回到14年前。曾经见证了那场荡气回肠之战的南京南钢体育馆,已经不再是CBA球队的主场,这里终究没有升起一面属于江苏篮球的冠军旗帜。

如今,时过境迁,两支球队久别重逢却早已物是人非。唯有时间和记忆,诉说着那些动人的瞬间。

广东江苏再相逢,还记得14年前荡气回肠的一战么?

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2004-05赛季,那是所有江苏球迷无法忘却的一个赛季。那一年,江苏组成了以唐正东、胡雪峰、张成为核心的豪华阵容,传球球星胡卫东身兼主帅和球员双重身份,他们的小外援雷恩·凯利百步穿杨,是整个CBA公认的顶级射手。到了季后赛,他们又找来了曾经在NBA给奥尼尔打过替补的大个子麦考伊。球队当中年轻一代的易立和孟达,也已经展现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潜力。

广东江苏再相逢,还记得14年前荡气回肠的一战么?

“那个赛季球队整个的心气儿都非常高,而且我们的阵容和实力,都是整个CBA里最出色的,当时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夺冠,”易立回忆说。这个身材削瘦、能跑能跳的小前锋,当时只有不到20岁,现在他已经是江苏男篮的队长。

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相关热点新闻